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之窗 > 生活常识 > 正文

多饮豆奶可抗衰老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31日 21:01 
  

豆奶被营养学家称作”健脑”食品,因为豆奶中所含的大豆磷脂可以激活脑细胞,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与注意力。

磷脂是人体细胞构成的基本物质之一,是组成大脑细胞和神经细胞必不可少的成分。生物体中磷脂的代谢与脑的机能状态有关。人在服用大豆磷脂后,经过体内水解而生成胆碱、甘油磷酸及脂肪酸,具有较强的生理活性和营养价值,因此,老年人经常服用大豆磷脂能改善神经功能和大脑机能,缓解脑细胞的退化与死亡,增强体质。

大豆磷脂能够抗衰老,还因为磷脂具有保护和恢复细胞的作用。细胞膜是由磷脂、蛋白质、胆固醇组成的,它们承担着代谢过程中供应细胞维持生命所必需的物质和排泄废物的功能。因此,对老年人来说,大豆磷脂是一种激发脑细胞活力效果比较明显的保健食品。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版权所有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4

电话:020-61230829 Email:282@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