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推荐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5:43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决定联合举办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下简称“教学大赛”)。根据《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大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竞赛类别

教学大赛覆盖高职教育所有专业大类(含思想政治等公共基础课程),分为文科综合、理工综合2个竞赛组,共包括9个小组。

教学大赛分组一栏表

竞赛组

小组

范围

文科综合

1

思想政治

思想政治课程

2

财经商贸

财经商贸专业大类

3

教育与体育

教育与体育专业大类

4

文化艺术及其他

文化艺术、旅游、公共管理与服务、农林牧渔、新闻传播、公安与司法专业大类

理工综合

5

公共基础

除思想政治课程之外的公共基础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等)

6

电子信息

电子信息专业大类

7

装备制造

装备制造专业大类

8

医药卫生

医药卫生专业大类

9

土木建筑及其他

土木建筑、交通运输、资源环境与安全、能源动力与材料、水利、生物与化工、轻工纺织、食品药品与粮食专业大类

注:专业分类依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含后续增补专业)

四、推荐名额

我校是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可推荐15名青年教师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思想政治小组每校最多推荐1人报名,其他各小组最多推荐2人报名。除思想政治小组和公共基础小组外,其余各小组推荐的教师所在专业须有对应在校学生。

五、参赛对象及条件

(一)参赛对象

参赛教师为1979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需在本校工作1年以上。

(二)政治思想方面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

(三)教学水平

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认真进行教改研究,教学效果优良,经学校选拔,能够代表本校青年教师教学特色和水平。

(四)其他

报名人员需在报名时签署报名参赛承诺书,并严格遵守承诺。

六、竞赛实施
 
(一)二级学院先选拔赛,各二级学院在个人报名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2名参赛选手参加学校的竞赛,鼓励学校符合条件的金牌讲师积极报名。有条件的学院可以进行初赛选拔。

(二)5月7日至5月15日进行学校选拔比赛,产生并推荐能够充分展示我校师德师风和高层次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各二级学院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6日(星期三)下午5:00前将推荐名单及推荐材料报学校工会。

工会联系人:陈一飞,

电话:638095,校内邮箱:1988113005@gditc.edu.cn

七、竞赛规则

参照《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实施方案》(见附件)

九、经费

各二级学院初赛的经费,符合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可以从下拨工会经费中支出。

教学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择优选拔;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学校监察处和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全程监控赛场竞赛活动。对违反竞赛规则者予以扣分等处理,情节严重者取消竞赛资格。

本通知未尽事宜,将以补充通知形式予以明确。

                 学校工会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4月7日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版权所有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4

电话:020-61230829 Email:282@gdq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