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6:05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省 《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学校工会决定在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期间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 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 接的起步之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对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创新宣传与组织模式,强化宣传效应,营造活动氛围,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二、加强领导全面动员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总结历年活动成效,按照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要求,广泛宣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同时将捐款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关注贫困人口,关注贫困人口,发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加强管理规范捐赠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规定开展活动,不得搞硬性摊派或变相摊派,要从老师、学生家庭情况出发,倡导“慈善在心、量力而行”理念,学校工会对募集款项做好登记,全部用于定点帮扶村的精准扶贫,对捐款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和公开公示。

经与财务处商量,教职工的个人捐款只需在认捐表上填写捐款金额及签名,由财务处统一在工资中扣款,无需交现金,个人捐款部分可免税;学生的捐款工作由学校团委统一安排。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奉献爱心,扶贫济困,共同参与。捐款于6月22日(星期二)下午下班前,教职工的“认捐表”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交工会,电子版发校内邮箱:1988113005@gdip.edu.cn

各二级学院学生的捐款交到财务处,“捐款收据”(复印件)交到团委;

附:

1、2021年扶贫济困日教职工个人认捐表

2、2021年扶贫济困日学生认捐表

32020年捐款使用情况说明

学校工会

                                          2021年6月1日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 版权所有 ©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4

电话:020-61230829 Email:282@gdqy.edu.cn